close

冬天來遊島,大家最害怕的就是東北季風和氣溫,說實在的,因為近年暖冬的關係,所謂的冬天其實也就早晚比較涼而已

11月來澎湖一整天甚至都還在穿短衣、短褲~雖然我們在澎湖的第二天是陰天,騎車涼了點,但感覺溫度還是有20度以上的,大致上穿個防風外套加長褲,也就夠了

如果不是水上活動的愛好者,我倒是很推薦10、11月份 來澎湖走走

優點  住宿便宜:就依我住的民宿二人房來說 旺季 2000/間  ,淡季只要1150/間,省了快一半

           省時       :因為人少,參觀時不用人擠人、停車位也好找、因為省了時間,很多喜歡的景點可以多花時間探訪

           拍照       :可以拍美美的風景 without 大堆頭、可以拍美美的甜蜜照without 一堆路人,這很重要、這很重要、這很重要,說三次!

但…都說是淡季了…很多活動相對也沒有,有時不見得是氣候關係,是因為"商業"考量

缺點  活動變少:跳島行程,因為遊客較少,私人船公司考慮到出船成本高,故很多船公司會休息,幾乎無法先預約,只能當天碰運氣看有沒有船公司開行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或是只能搭公家船 (公家船一天只有一班,而且時間上不好搭配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ps 我們當天本來要去搭公家船,後來剛好碰到有船公司出船,順勢搭上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上活動、夜釣行程也幾乎是休息的

        名店休息:玉冠仙草,明明白白的寫著明年3月見!這個我就不知道是商業考量還是怎麼樣了,但同時有看到一些店也是休息的

        溫差較大:早晚雖涼,但中午大太陽,衣服上可能要再多帶一、二件薄長袖,洋蔥式穿法,要不你要嘛冷到發抖,要嘛熱到出汗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其實這也好辦,基本上我就多帶了一件薄外套,然候下身就是短褲,然候加貼腿褲,退可攻,進可守啊,冷就穿上,熱就脫掉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且輕便又好帶,如果沒有貼腿褲,絲襪也是好選擇哦!)

 

就我而言,我不注意水上活動,且是能省則省的歐巴桑心態,而且我超不喜歡把時間花在找車位的(雖然只是機車位)

氣候不熱也不冷,柔和太陽光,可以去玩但不用曬到像黑碳

當然,如果是熱血年輕人(想當年…我也是一朵花…),喜歡熱鬧、喜歡曬黑黑、那就另當別論囉!

anyway,對我而言…我喜歡淡季的澎湖…

ps 當然如果是"正港"冬天的話…我就敬謝不敏囉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flower08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